详情
网站公告
一封国家宗教事务局致全国佛教界佛诞节的贺信

阅览次数:6951     发布时间:2017-05-03

   
农历四月初八,是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佛诞生的日子,又称浴佛节、佛诞节。当日,国家宗教事务局通过国宗局网站向全国佛教界的朋友们致发佛诞节贺信。以下为贺信原文:
 
    过去的一年里,在中国佛教协会的引领下,佛教界秉持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努力践行“人间佛教”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自身建设,注重戒律修持,规范寺庙管理,加强人才培养,倡导正信正行,弘扬佛教文化,开展公益慈善,倡导文明敬香,引导合理放生,创建文化寺院、生态寺院,开展海外联谊和对外友好交流,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祖国统一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7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十分重要的一年,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召开,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做好宗教工作,维护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和国家建设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是宗教工作部门和宗教界的共同责任。希望全国佛教界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探索新形势下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途径,不断提升佛教中国化的新境界;以戒为师、以法为依,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信仰素质,弘扬正信正行,自觉抵制商业化倾向,维护佛教清净庄严的良好形象;秉持佛陀本怀,发扬佛教慈悲济世精神,积极回应社会需求,庄严国土、利乐有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对外友好交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祝愿佛教界朋友佛诞快乐,六时吉祥!
 
 
国家宗教事务局
2017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