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时政新闻
沉痛悼念:佛门泰斗传印长老示寂

阅览次数:351     发布时间:2023-03-14

13.jpg


      惊悉传印长老于2023年农历癸卯年二月十九日在江西庐山东林寺净土苑安详示寂。

      沉痛哀悼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中国佛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传印长老,缅怀长老一生戒行精严、道行卓绝,堪为当代楷模!


      感恩长老生前支持鱼山梵呗文化传承保护工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鱼山梵呗传承保护顾问。在长老担任中国佛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期间,2010年8月9日,为《鱼山梵呗声明集》出版题书名墨宝,慈悲功德无量。

      2011年7月27日,传印长老在中国佛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会议中讲话指出:“佛教文化艺术源于佛教“五明”其中与“工巧明”和“声明”的关系尤为密切。佛教文化艺术源远流长,历史悠久,涵盖文学、美术、建筑等诸多方面。主要用来表现佛教信仰和宗教生活。在音乐方面,因曹植在鱼山创梵,中国有了梵呗的流行。”永悟法师出席了会议。

       惟愿长老不舍众生、乘愿再来!

中国佛教协会理事、文化艺术委员会委员

山东鱼山梵呗寺住持

永悟率四众弟子及梵呗传承人 顶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