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时政新闻
鱼山梵呗助力东阿县与日本泉佐野市建立友好合作城市

阅览次数:1971     发布时间:2019-02-20

    2月20日上午,中国山东省东阿县与日本国大阪府泉佐野市签订友好合作城市关系,非物质文化遗产鱼山梵呗传承人、梵呗寺住持永悟法师出席相关签约仪式座谈交流,再次与日本友人见面,以鱼山梵呗文化继续助力中日友好、世界和平前行。

   东阿县县长马广朋对日本友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在介绍东阿的基本情况时指出,东阿与日本的交往源远流长,早在唐朝年间,东阿与日本就因“鱼山梵呗”而结缘,双方佛教界人士也经常开展交流活动。此次东阿县与泉佐野市签订建立中日交流合作的新桥梁,希望双方以此为开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双方在农业、工业、文化旅游、中医药、医疗、教育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让友谊的大树在两地长得更加茂盛,让更多合作成果惠及两地人民。

    2017年11月, 永悟法师热情的接待了泉佐野市市长千代松大耕一行13人参访梵呗寺,并在大雄宝殿进香礼佛,就中日文化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