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时政新闻
2018年度东阿县佛教协会 “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阅览次数:1932     发布时间:2018-07-03

  根据县民宗局《关于开展2018年“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指示,东阿县佛教协会于2018年6月20-27日期间组织净觉寺、梵呗寺积极开展了“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活动围绕“六进”主题,对新修订《宪法》、《宗教事务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并设立阅览角长期巩固普法意识;紧扣习近平主席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县佛教工作做了实际探讨;以传承保护梵呗非遗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在两寺悬挂国旗与教旗,统一“爱国爱教”思想,将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设立醒目专栏,使梵呗寺、净觉寺宗教活动场所成为教职人员与信众学习党和国家政策、法律法规,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实平台。
  经过一周的学习揣摩,27日下午,东阿县佛教协会理事以上成员认真进行了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答题。本次“学习月”活动成效提升了教职人员与信众的法治意识,今后将长期持续巩固学习,推动东阿县佛教工作的顺利开展。


东阿县佛教协会会长永悟法师带领全体理事成员认真学习新修订宪法和宗教事务条例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宗教法规质量贯彻实施情况

呗寺宗教活动场所悬挂国旗进行爱国爱教教育

净觉寺宗教活动场所悬挂国旗进行爱国爱教教育